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新市等4轉運站 同獲國家卓越建設獎

去年底新啟用的新市轉運站,榮獲2017國家卓越建設獎。(交通局提供)

去年底新啟用的新市轉運站,榮獲2017國家卓越建設獎。(交通局提供)

2017/05/26 11:25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交通局推動公車捷運化政策,先後完成9座轉運站整建、興建,其中,關廟、善化、保安及新市車站站前轉運設施等4座轉運站,同時榮獲2017國家卓越建設獎殊榮。

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,轉運站除兼負交通轉運機能,建築景觀也融入在地文化特色,4轉運站同獲國家卓越建設獎,這是對推動轉運站開發政策的一大肯定。

交通局表示,去年12月完工啟用的新市轉運站,由於廣場腹地狹小、交通擁擠,在改善規劃時交通局克服層層困難,透過站前圓弧引道導入,有效梳理與緩衝道路車流,增進站前交通秩序與安全;建築構造則巧妙運用玻璃,形塑具穿透性的通透感,而緩步上揚的外廊結構、候車亭圓弧輪廓與新市站站體天際線相呼應,是結合建築與交通「美感、無礙、暢行、永續」概念的設計手法,啟用後頗受民眾好評。

林炎成表示,保安、善化、關廟3處轉運站已於今年3月榮獲建築園冶獎,現在保安、善化、關廟、新市4處轉運站再獲2017國家卓越建設獎,未來交通局除持續建構完善、便捷的公共運輸網路,並打造舒適、優質的轉運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