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怒轟政客「豬腦袋」 祁家威:同婚須修民法

同志先驅祁家威今於專訪中指出,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為選票,才會來個「髮夾彎」,說一堆花言巧語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同志先驅祁家威今於專訪中指出,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為選票,才會來個「髮夾彎」,說一堆花言巧語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05/26 11:1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司法院大法官24日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,認定《民法》禁同婚違憲,釋憲聲請人祁家威今怒批,當年向立院請願同婚合法,但沒人理,30多年後,才開始研擬法令,這些政客根本是「豬腦袋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祁家威今日上午接受《蔻蔻早餐》專訪。祁家威強調,支持同婚者,僅容許修改《民法》,另立專章或專法,「都是政客的作為」,他直言,另立專法一定會剝奪、排擠同性戀應有的權益。

祁家威指出,若欲辨別哪些政治人物是真的挺同,就要看這些人在關鍵時刻的立場。主持人周玉蔻續問,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曾公開表示,同婚合法令人「毛骨悚然」,如今卻來個「髮夾彎」,召開「愛是平等」記者會,表達挺同,祁家威怒批,他說一堆花言巧語,是為了選票。

祁家威說,若吳敦義真的挺同婚,應先要求藍營立院黨團總召廖國棟力挺。他也提到,關於同婚的議題,民進黨仍為政治算計的考量,政治操作成分居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