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水庫有斬獲! 最快6/5南部有望解除一階限水

鋒面影響台灣,全台由北至南都陸續有雨勢,各水庫都有進帳,南部地區有望解除一階限水。圖為曾文水庫。(資料照,記者楊綿傑攝)

鋒面影響台灣,全台由北至南都陸續有雨勢,各水庫都有進帳,南部地區有望解除一階限水。圖為曾文水庫。(資料照,記者楊綿傑攝)

2017/05/25 23:56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鋒面影響台灣,全台由北至南都陸續有雨勢,各水庫都有進帳,水位也有明顯回升。水利署今表示,梅雨狀況符合預期中樂觀,下月5日的會議,不排除進一步調整北部及南部的水情燈號,意味南部地區有可能解除一階限水。

根據水利署資料指出,梅雨鋒面以本月24號為統計標準,為石門水庫帶來28毫米降雨、蘭潭仁義潭大約5毫米、曾文與烏山頭大約30毫米、南化則近40毫米,不過近日未配合降雨實施人工增雨作業。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解釋,正常情況下,氣象局若有發布豪雨特報,就不會進行人工增雨,豪雨本身就有可能成災,避免再因人工增雨造成更大災情。

以水庫進帳來看,昨今2天,石門水庫進帳630萬噸,增加2.5天用水;蘭潭仁義潭增加210萬噸,可多用19天;曾文與烏山頭則多出600萬噸,也多了2天用水;至於南化水庫則斬獲710萬噸,一口氣獲得17天用水量。

雖然這波降雨南部水庫有所進帳,但目前全台水庫蓄水率仍呈現北多南少,中部以北主要水庫蓄水率都在8成以上,包括翡翠8成1,寶山第二9成9、永和山9成5、明德9成2,新山更達百分之百,而石門則回升到7成2。至於中部以南蓄水率儘管仍在5成以下,但南化水庫以回升到4成9,仁義潭升至3成6,曾文及烏山頭也有大約4成多。

對於水情燈號是否可能調整,王藝峰說,近來梅雨降雨狀況都蠻符合預期,下月5日將會再討論水情,對於北部水情燈號由水情稍緊綠燈轉為水情正常藍燈、南部地區解除一階限水,是處於比較樂觀的狀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