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推親子樂活存摺 鼓勵建立良好親子關係

中市社會局推「親子樂活存摺」,藉此鼓勵親子走入社區,建立良好親子關係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中市社會局推「親子樂活存摺」,藉此鼓勵親子走入社區,建立良好親子關係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7/05/25 16:37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社會局今年首度推「親子樂活存摺」,只要親子一同到全市14個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參加活動,每參加一次可蓋一戳章,集3個可獲小禮物,若12個戳章可獲一個自拍棒,要讓更多的家庭走入社區,學習親子互動。

隨著社會環境的變遷,有多家庭因為父母不懂與親子相處,或者只忙於工作,尋求自己工作成就而疏忽與子女的相處,造成親子緊張,甚至演變成高風險家庭,或者家暴事件。

社會局表示,很多家庭不知道如何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,明明就是愛子女,就老是用責罵方式,社會局今年首度推出」親子樂活存摺」,希望民眾能「投資幸福、儲值愛」,存摺內記載著今年14個家庭福利中心所舉辦的活動及講座,民眾可視自己所需及喜愛的活動及課程前往參加,須親子一同參加,每參加1次,可蓋1個戳章,蓋3個就有1個小禮物,蓋滿12個,就可獲得一個自拍棒。

台中市有14個家庭福利中心,將會依其特色舉辦有特色的活動,如親子電影院、親子共畫繪本、繪本說故事、親子律動、寫生攝影等,社會局表示,民眾不限於在自己所在地家庭中心參加,其他地區的家庭福利中心的活動若有興趣,也可帶著自己的子女前往參加。

此外,存摺內還有親子互動的正向及負向的光譜,正向光譜便是建議父母多給予子女鼓勵、讚美,也建議子女要與父母分享家事,彼此貢獻;負向光譜就是建議父母不要挑剔子女,不要只會破口大罵,要多關心子女,不要只顧著工作。

社會局表示,」親子樂活存摺」共印製1600本,會放置到各家庭中心及市政大樓聯合服務中心、陽明大樓及西屯區公所,歡迎民眾前往索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