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訪古「雄」夯 興濱、見城行腳感受在地人文

「興濱‧行旅」行腳活動帶領民眾透過在地走踏體驗,找尋原本的哈瑪星歷史脈絡與特色。(記者黃佳琳翻攝)

「興濱‧行旅」行腳活動帶領民眾透過在地走踏體驗,找尋原本的哈瑪星歷史脈絡與特色。(記者黃佳琳翻攝)

2017/05/25 14:43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文化部去年核定見城、興濱計畫,高市文化局在舊城東門內眷村文化館旁「原海勝幼稚園」作為見城工作站,興濱工作站則設在位於哈瑪星濱海一路上的歷史建築「新濱町一丁目連棟紅磚街屋」,兩個工作站除了作為兩計畫駐地服務據點,提供來訪民眾瞭解計畫內容與願景,更是「見城一日旅人」、「興濱‧行旅」行腳活動基地。

高市文化局指出,高雄市以港起家,哈瑪星則是「港都」發展的起點,20世紀初鐵道、倉庫和碼頭一體的港埠,並結合市街區締造港都新風貌,興濱計畫除了要重新恢復哈瑪星昔日榮景外,更期望透過行腳活動,帶領民眾透過在地走踏體驗,找尋原本的哈瑪星歷史脈絡與特色。

而見城計畫則以「一日旅人」為主題,帶民眾領親臨現場,感受舊城的歷史重量與人文深度,走訪東西南北城門,遙想當年城內外熙來攘往的風華,更可體驗夯土、築城、拓碑等奇特的經驗,最特別是考古體驗,讓參與者能在舊城考古現場扮演印第安那瓊斯,化身一日考古學家。

即日起至10月,文化局與打狗文史再興會社、舊城文化協會合作策劃行腳活動,邀請民眾造訪歷史場域,藉由在地導覽行腳及互動體驗,穿梭老屋與巷弄間,聽聽導覽員說說城與市的故事。

報名資訊「見城一日旅人」請至「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」facebook粉絲專頁專頁%%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ldCity813或洽:07-5882575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王先生

※「興濱‧行旅」請至「打狗文史再興會社」facebook粉絲專頁專頁%%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kaoKaisha

或洽:07-5315867打狗文史再興會社陳小姐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