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預防性不作為訴訟敗訴 紅十字會:遺憾與無奈

2017/05/25 14:26

〔記者陳炳宏/台北報導〕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表示,針對紅十字會法廢止可能引發之權益受損及爭議,去年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「預防性不作為訴訟」,歷時近十個月的訴訟攻防,針對高等行政法院今日宣判敗訴結果,表示遺憾與無奈。

紅十字會表示,針對廢法所衍生之相關權益問題,曾函請內政部依日內瓦公約及國際紅十字運動章程規定及國際通例,以立法方式保障紅十字會運作,內政部答覆:「本部已錄案作為未來人民團體法修正之參考」。

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指出,一直以來恪遵日內瓦公約、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運動章程以及國內相關法規,擔任政府的人道助手,克盡職責,成績斐然,可說是台灣的人道之光。

對於去年七月十二日,立法院未經委員會審查即廢法,為捍衛紅十字會尊嚴與公共利益,不得不與主管機關對簿公堂,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「預防性不作為訴訟」外,另外也由三十九位立委連署及紅十字會分別聲請釋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