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oBike宜蘭亂亂停 宜縣府嚴加取締

oBike抵達宜蘭亂亂停,連幾米公園內都停車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oBike抵達宜蘭亂亂停,連幾米公園內都停車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2017/05/25 14:22

〔記者簡惠茹/宜蘭報導〕新加坡無站式共享自行車oBike來台後,主打隨借隨還,毋須定點停放,昨天開始陸續在宜蘭投放,但是業者違規停放已經造成市容紊亂,不但停了30幾台車在幾米公園內,甚至有些還投放在汽車停車格。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,嚴加取締、不容許亂搞,影響縣民交通安全和宜蘭的市容。

oBike共享自行車前晚開始陸續在宜蘭投放後,就不斷出現爭議,民眾看到業者在宜蘭市幾米公園內出現30幾台的自行車,地上明明沒畫停車格,也沒有腳踏車架,居然逕自停放在那,不但違停又影響遊客興致,讓本來想拍照的遊客只能跟腳踏車一起入鏡。

此外,在宜蘭高中前面的汽車停車格,今天上午也一口氣出現幾10輛oBike,經民眾舉發,縣府建設處要求業者移車,另外,在宜蘭縣議會門口的紅磚道上,車輛出入口旁邊,也發現停了一整排的oBike,由於影響到車輛進出,縣府也已經要求業者移開。

「這是把公共場所當自己家門口的概念嗎?」宜蘭市陳姓民眾表示,他本來很期待oBike進駐宜蘭,可是看到機車停車格被整排腳踏車占用,自己要停機車都沒地方停,雖然機車格也可以讓腳踏車停,但是這樣觀感不好,不能影響到其他民眾的權益。

「方便和亂象只有一線之隔。」議員黃定和表示,共享自行車是現在的趨勢,環保減碳,但是政府機關要出面跟業者協調,停放地點位於哪裡才適當?這些都有相關機制必須遵守,不要造成市容混亂,讓方便變成隨便。

吳澤成則已經要求相關單位要嚴加取締,他說,有亂停的狀況一定要處罰,縣府事先跟業主已經溝通,亂停就會取締拖吊,警察局也會作好取締工作,不容許這樣亂搞,縣府樂見民間業者提供人民便利的交通工具,但是不能造成交通安全等亂象。

警察局交通隊表示,針對違停部分,如果違規的駕駛人在現場,警方會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處以300到600元;駕駛人不在場的話,依照宜蘭縣處理妨害交通車輛自治條例,會將違規車輛拖吊到拖吊場,收取移置費50元和保管費50元,由於業者app有使用人紀錄,會對該時段的駕駛人開罰300到600元。

宜蘭縣政府將嚴格取締oBike違停亂象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宜蘭縣政府將嚴格取締oBike違停亂象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