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政策轉彎!端午國道免收費時段 4天統為0~5時

政策轉彎! 端午國道免收費時段4天統為0~5時。(資料照,記者顏宏駿攝)

政策轉彎! 端午國道免收費時段4天統為0~5時。(資料照,記者顏宏駿攝)

2017/05/25 11:36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交通部原規劃今年端午疏運期間5月27日、30日凌晨0時到5時及28日、29日上午3時到5時實施國道全線暫停收費,遭多位立委在交通委員會表達不滿意,要求恢復0時到6時的免收費時段,交通部長賀陳旦當時堅不讓步。但今天高公局發布新聞稿表示,此次4天連假的深夜暫停收費時段將統一為0至5時。

端午節國道免收費時段其中2天大幅縮減為2個小時,並採用差別管制收費,22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遭各委員質疑,不過當時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,國道夜間肇事率是其他時段的3倍,希望民眾不要有僥倖心態;隔天賀陳旦甚至親上火線再次向媒體說明政策初衷,沒想到仍無法說服社會大眾,政策在今天出現急轉彎。

高公局表示,端午連假深夜暫停收費時段,是依據車流特性,作兩種差異管制,雖經立法院詢答及記者會加強說明,但民意對「一假兩制」仍感混淆,以致曲解減短免費時段的用意,為施政簡明,決定從眾如流,此次4天(5月27日至30日)連假的深夜暫停收費時段將統一為0至5時。

高公局呼籲,各項疏運措施對國道安全及順暢,有賴廣大用路人共同維護,高公局強調國道行車務必養足精神再上路,切勿疲勞駕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