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鐵增USB充電服務 第4、12車廂才有

高鐵各列車第4及第12車增設USB充電服務。(高鐵公司提供)

高鐵各列車第4及第12車增設USB充電服務。(高鐵公司提供)

2017/05/25 10:47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未來在高鐵上也能用USB充電了!台灣高鐵表示,即日起於各列車的第4及第12車增設USB充電插座,提供乘車期間有需求的旅客前往充電。

台灣高鐵表示,原在列車第4及第12車的電話亭,就各設有2個110V插座,為因應行動通訊時代人手一機的趨勢,再次更新設備,將其中1個插座改為配有2個接口的USB充電座,提供各式手機及平板臨時充電的需求。其中1個USB充電接口並備有Micro USB、Apple Lightening、USB Type C等三種接頭的充電線,可供市面上大部分的手機及平板使用;而自備充電器的旅客,仍可使用原有的110V插座充電。台灣高鐵也提醒,列車充電座僅提供充電服務,旅客於充電期間請勿離開,以免物品遺失。

台灣高鐵6月起也全面更新商務車廂免費供應的點心與飲品,精選9項甜鹹點心及3款飲品,後續將不定期輪替更新,提供商務車廂旅客更加健康美味的享受。

此外,為提升乘車環境品質,高鐵也持續推動「寧靜車廂」宣導,呼籲旅客乘車時小聲談話,同時將手機、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轉為靜音或震動。商務車廂通道門上已增設「寧靜場所」標誌,販賣推車及商務服務推車上亦增加「寧靜場所」標誌牌,車內跑馬燈訊息、餐桌背面資訊均加強宣導「將電子產品設成靜音模式」及「降低說話音量」,希望所有旅客共同維護乘車環境的寧靜舒適。

高鐵販賣推車增加「寧靜場所」標誌牌。(高鐵公司提供)

高鐵販賣推車增加「寧靜場所」標誌牌。(高鐵公司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