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旱溪阿勃勒開花 中市府不再挨罵

旱溪東、西路的阿勃勒開花了,建設局預估6月初花況會更好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旱溪東、西路的阿勃勒開花了,建設局預估6月初花況會更好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7/05/25 10:41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北屯區旱溪東、西路種植整排阿勃勒,每年5月至6月綻放黃色花朵,建設局本月初修剪樹枝,遭民眾質疑修剪過度,今年將看不到「黃金雨」美景。所幸阿勃勒近日出現成串花苞,化解民眾疑慮,也讓市府鬆了一口氣。

阿勃勒是常見的行道樹,初夏開滿黃色花朵,花瓣隨風飄落景象被稱為「黃金雨」,每年開花均吸引民眾前往拍照打卡,而台中市北屯區旱溪東、西路及南區興大路等路段的阿勃勒花況最具盛名。

建設局在月初修剪旱溪東、西路的阿勃勒,引起民眾質疑不當修剪,甚至部分團體與專家預言今年將看不到黃金花海。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,旱溪路段的阿勃勒已經長時間未修剪,樹型雜亂,歷年颱風來襲時,斷枝情形嚴重,因此,今年汛期前執行樹木防災修剪,剛好遇到阿勃勒落葉期。

黃玉霖也說,阿勃勒是落葉後才開花,修剪後的樹幅略為縮小,有助於減災,清爽而不雜亂的樹型,更有助於樹木健康生長,兼具防颱及維護行道樹景觀。

修剪過經歷數星期,旱溪東、西路阿勃勒綠葉再現,相當茂密,且有部分已經開花,一串串金黃色花朵,建設局預估6月初花況將更盛大,黃金花海將更漂亮。

此外,為方便民眾「追花」,建設局正在盤點並規劃「大台中賞樹百景」,未來將配合特色樹種與開花期,在網路上公布賞花情報,讓民眾更清楚掌握花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