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發豪語要當龍舟賽奪標手 鄭文燦無法實踐了

市長鄭文燦(左1)假裝奪標,象徵活動啟動。(記者陳昀攝)

市長鄭文燦(左1)假裝奪標,象徵活動啟動。(記者陳昀攝)

2017/05/24 21:39

[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]有104年歷史的龍潭大池龍舟賽,今年在市長鄭文燦發下豪語說,只要報名超過200隊,他就擔任奪標手之下,吸引202隊報名,27日將展開賽事,但鄭文燦因前陣子肋骨受傷無法實踐承諾,市府客家事務局將另做安排。

鄭文燦今天在暖場記者會上指出,客家事務局配合龍舟賽推出的「龍潭歸鄉文化節」是客庄12大節慶之一,今年以「乙未客家戰役」為主題,將透過慶典方式,傳揚愛鄉保土精神,也有「龍潭忠義廟暨聖蹟亭巡禮」等活動,帶領遊客走訪史蹟,認識1895年乙未戰役及73位烈士英勇抗日的歷史和客家精神。

今年龍舟賽共有202隊報名,27、28日舉行預賽,29、30日舉行決賽,最高獎金的龍王組第一名可獲得15萬元,賽事總獎金共96.8萬元。

鄭文燦說,龍舟賽結束後,龍潭大池將啟動為期2年的改造計畫,今年會拆除龍潭景觀吊橋,打造入口迎賓廣場、景觀輕食平台、水岸遊憩碼頭、水上表演劇場及親子樂活區;明年針對大池東岸進行景觀改造,增加礫間帶和水質改善系統;此外,還會設置停車場、協調拆除周邊的違章建築,讓龍潭大池改頭換面,呈現龍潭之美。

啟英高中學生表演船槳舞。(記者陳昀攝)

啟英高中學生表演船槳舞。(記者陳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