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CNN推薦台灣必嚐美味 台灣滷肉飯節招兵買馬

經濟部商業司推廣台灣餐飲行銷,拍攝台灣美食短片。(記者黃佩君攝)

經濟部商業司推廣台灣餐飲行銷,拍攝台灣美食短片。(記者黃佩君攝)

2017/05/24 21:32

〔記者黃佩君/台北報導〕CNN多次報導「40種台灣必嚐美味」,其中以滷肉飯奪冠,經濟部商業司表示台灣滷肉飯美味和普及的程度堪稱是「國飯」,商業司將首度舉辦「2017臺灣滷肉飯節」,並號召全台滷肉飯業者總動員,徵選50到100家代表性店家,入選者可參與滷肉飯列車宣導、國內外媒體報導、愛評網與香港Openrice等國際美食平台行銷,號召有信心的老闆們前來比試。

商業司表示,為了推廣滷肉飯的台灣獨特好滋味,特舉辦「2017台灣滷肉飯節」,號召全台滷肉飯業者總動員,預計將徵選50到100家代表性店家,並透過後續系列推廣活動讓台灣經典美食國際馳名,讓全球旅客都愛上飄著濃濃臺灣味的美食。

經濟部表示,活動將邀請知名的美食專家組成專業評審團,進行書面審查及實地審查兩階段嚴謹的評選作業。業者一旦入選為台灣滷肉飯節的店家,除了可獲頒「2017台灣滷肉飯節」標章,還能參與從實體到虛擬的大型行銷活動,包括參與滷肉飯列車宣導、知名國內外平面媒體報導、愛評網與香港Openrice等國際美食平台行銷、日本東京活動展覽、部落客小旅行體驗廣宣等,全通路行銷方案,宣傳自家滷肉飯。

商業司也表示,滷肉飯充滿台灣精神,因此是行銷台灣的好典範。當初源自台灣早期民生困苦,大多數的民眾只有在過年過節祭祖拜神時,才有機會大口吃肉,而婆婆媽媽會跟肉攤老闆索取切割剩餘的零碎肉塊、豬皮等,回到家混雜細切,加入蔥蒜、香料拌炒,再以醬油滷製成鍋來拌飯。

商業司也強調,從滷肉飯更可看出台灣餐飲業的創新,原是庶民小吃美食,後來卻被腦筋動的快的攤商們加以市場化,不僅嚴選食材,注重鮮度,更在全省各地打出知名度。有業者從單店導入標準化作業,建立中央廚房,落實食品安全衛生,發展連鎖品牌,並跨足國際市場,讓國外對台灣的美食印象與滷肉飯畫上等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