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舊公寓狗貓戶無人在 惡臭、吠叫擾鄰

南市南區明興里長王俊生指養狗貓群的飼主房客平日都不在家,任令狗貓產生的惡臭味、吠叫噪音困擾鄰居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南市南區明興里長王俊生指養狗貓群的飼主房客平日都不在家,任令狗貓產生的惡臭味、吠叫噪音困擾鄰居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2017/05/24 21:46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南市南區金華路一段一棟老舊公寓大樓,傳出有房客在5樓租屋內飼養約5隻狗、貓,平日不見住戶人影,僅狗、貓在屋內不時散發出動物惡臭、深夜吠叫噪音污染,鄰居找不到房客飼主處理,苦惱多時。地方里長接獲居民投訴,找議員、市府有關單位反應要求處理,迄今依然無解。

南區明興里長王俊生無奈表示,這棟老舊公寓5樓有4戶住戶,其中1戶平時沒有人在,但屋內卻有約5隻狗、貓寵物,約2週前,他接獲其他鄰居住戶反應此屋內傳出陣陣動物體味的惡臭,實在很難聞,居民得用消毒藥水噴灑戶外、樓梯間,才稍能抑制惡臭。

此外,這群狗、貓常在深夜時大聲吠叫或互咬,傳出吠叫吵雜噪音,鄰居都被吵得無法入睡、精神受創。居民告訴王里長,因為租屋房客都不在,只有貓、狗在屋內,大樓鄰居面對惡臭、吠叫噪音實在束手無策。

為此,王俊生找上議員幫忙與市府1999市民專線詢問,專線人員數次回覆都說在執行中。王俊生認為,這事已反應約2週,市府雖回覆執行中,但他感覺根本沒有動作,希望媒體幫忙反應這難題。

南區區長朱棟得知表示,明天會與王里長聯絡,同時先到該戶貼單請租屋者出面與公所聯絡處理;如房東或房客仍置之不理,公所會邀集動保處、環保局及衛生局有關單位進行聯合稽查,找出法令依據來執法解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