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月潭污水廠疑滲漏 台水:自來水安全無虞

日月潭南邊湖日月污水處理廠水域,被民眾檢舉有不明黃濁污水,台水則指抽水供應民生用水皆有監控,飲用無須擔心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日月潭南邊湖日月污水處理廠水域,被民眾檢舉有不明黃濁污水,台水則指抽水供應民生用水皆有監控,飲用無須擔心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2017/05/24 18:58

〔記者劉濱銓/南投報導〕日月潭南邊湖水域,專門處理伊達邵地區民生廢水的日月污水處理廠,日前因水域出現黃濁污水,被懷疑出現滲漏,由於台灣自來水公司在日月潭也有抽水淨化供應民生用水,引發民眾對水質的關心,對此,台水表示,污水廠與取水處相隔1公里遠,且抽取的潭水淨化前、後水質皆正常,民眾無須過度擔心。

台水第四區管理處表示,日月潭周邊於德化國小旁設有德化淨水場,處理後的自來水供應魚池鄉日月村使用,針對民眾反映的污水廠疑似滲漏排污,由於地點與取水處相隔1公里,且未發現有混濁或遭受污染情形,加上每天淨化的供應民生用水也都有做生物監控,水質都合乎標準,民眾無須過度空恐慌。

此外,他們每季也都會監測日月潭水庫上、中、下層及淨水場原水、清水水質變化,經檢測均符合「飲用水水源水質標準」及「飲用水水質標準」,日後也將持續監測日月潭水庫及淨水場水質,確保民眾飲水安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