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田園版「廚神當道」 北市10校爭搶廚神寶座

北市教育局小學小田園珍食午餐大作戰,冠軍為新生國小學生韓恩立(中)與媽媽、外婆的參賽作品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北市教育局小學小田園珍食午餐大作戰,冠軍為新生國小學生韓恩立(中)與媽媽、外婆的參賽作品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2017/05/24 19:08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推行小田園計畫,目前321所學校加入,北市教育局舉辦首屆小學小田園珍食午餐大作戰,10所小學今天擠進決賽,小學生化身廚神,與師長攜手端出美味菜餚,要來打動評審味覺,今天下午公布前3名得獎學校,冠軍為新生國小,獲頒1萬元禮券,第2、3名為仁愛與螢橋國小。

教育局統計,目前321所高中、國中小學校闢設「小田園」面積,廣達3.5公頃,小田園計畫由教育局編列補助經費,一年經費約3500萬元,補助學校添購田園蔬果的種子與設備維護等。

第一屆「北市公私立小學珍食美味午餐大作戰」比賽,今天在北市私立東方高工進行,10校師生利用校園的小田園種植芹菜、桑葚等各類蔬果,搶在120分鐘時間完成烹煮。

教育局科長黃國忠說,此次比賽讓學生與家長、或老師參加,合力設計菜單,不僅能促近親子關係,也能讓孩子感受到農田到餐桌的實作體驗樂趣,珍惜食物,在食物教育從做中學。

評審一一檢視參賽作品,今天下午公布冠軍學校為新生國小,參賽學生韓恩立說,這次比賽用到地瓜葉、芹菜、花椰菜等,各種蔬菜硬度不同,烹煮滿複雜,但覺得很有趣,韓媽媽笑說,這次參賽得到萬元禮券,要去採買更多食材。

北市教育局舉辦小學小田園珍食午餐大作戰,各校師生端出親手烹煮的菜色,看來相當可口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北市教育局舉辦小學小田園珍食午餐大作戰,各校師生端出親手烹煮的菜色,看來相當可口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