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六輕生煤許可證 環團:不應再發放

環團護衛環境權及生存權,反對六輕生煤操作許可證續發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環團護衛環境權及生存權,反對六輕生煤操作許可證續發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2017/05/24 15:21

〔記者詹士弘/雲林報導〕雲林縣府今天舉辦六輕燃煤許可證公聽會,環團出席踴躍,砲聲隆隆,質疑要的聽證會變成了公聽會,「要一塊給一毛!」還限制公聽會每人發言只有4分鐘,會議安排僅2小時,縣府分明敷衍了事只是走程序;並堅持縣府不應再發放六輕生煤操作許可證。

出席的環團包括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、虎尾厝沙龍、雲林縣家長協會、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、台西鄉六輕傷害聯合求償自救會、雲林淺海養殖協會、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彰化團、小秧自然農場、立法委員劉建國雲林辦公室代表、時代力量雲林黨部等團體及個人。

環團表示,人民要空污改善,經濟部卻用缺電恐嚇,事實上中台灣不缺電,雲林也不缺電,缺電是中央的事,不是雲林的事!蔡政府只顧財團利益,不管人民死活。

環團成員表示,其實他們不反六輕,只是希望六輕將燃燒生煤改燒天然氣,並未要求六輕關廠。

雲科大化材系教授林春強則強調,李進勇上次選舉簽署了禁燒生煤及石油焦承諾,至今未兌現,就是打假球,雖訂了禁用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,卻被環保署函告無效,但過了1年未再送件,就是與中央互踢皮球。

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秘書長方儉則認為,空污問題需科學數據,六輕生煤許可證不是該核發或核發多少的問題,而是環境能負荷多少污染量,才能核發多少許可證,現在最需政府把科學數據公開。

環團護衛環境權及生存權,反對六輕生煤操作許可證續發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環團護衛環境權及生存權,反對六輕生煤操作許可證續發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