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竹市「行動家庭福利服務中心」 今年擴增8社區

市府今天舉辦記者會,由社會處7名活力社工演出活潑行動劇,說明「社福宅急便」服務內容。市長林智堅,議員林盈徹、陳啓源、林耕仁及多位里長們都到場支持。(記者王駿杰攝)

市府今天舉辦記者會,由社會處7名活力社工演出活潑行動劇,說明「社福宅急便」服務內容。市長林智堅,議員林盈徹、陳啓源、林耕仁及多位里長們都到場支持。(記者王駿杰攝)

2017/05/24 14:27

〔記者王駿杰/新竹報導〕新竹市府去年創全台首例開辦「行動家庭福利服務中心」,進駐轄內7個社區,派專職社工每週提供半天駐點,提供各項社會福利服務諮詢、弱勢兒少家庭通報與相關活動報名,今年又擴增8個社區,之後更計畫達到每個聯里一個駐點目標,讓社會福利服務更親近民眾。

市長林智堅說,社會處提供的服務、福利包羅萬象,他卻發現真正了解服務內容的民眾不多,有些經濟不穩定,較弱勢的家庭,由於資訊取得不易,無法得到許多完善、便民的服務。

因此,他請社會處盤整服務項目,自105年4月起,透過「社福宅急便」將服務帶進社區,開辦「行動家庭福利服務中心」,讓每一位市民都能夠得到最完善的福利服務。

社會處指出,「社福宅急便」去年已在7個社區展開,是全台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的首例,今年起更陸續增加水源、武功、高峰、虎山、中隘、內湖、海濱及崇禮等8個社區,目前共有13個據點、服務15個社區,預計今年底前,社會處將擴大服務規模,讓每一聯里都享有「社福宅急便」福利。

市府今天舉辦記者會,由社會處7名活力社工演出活潑行動劇,說明「社福宅急便」服務內容。市長林智堅,議員林盈徹、陳啓源、林耕仁及多位里長們都到場支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