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車後站路燈改造 飛熊、火車造型燈桿超吸睛

華陰街商圈「飛熊興旺」造型路燈示意圖。(圖由台北市公園處提供)

華陰街商圈「飛熊興旺」造型路燈示意圖。(圖由台北市公園處提供)

2017/05/24 13:31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後站批發商圈、華陰街商圈位於台北車站後站,在機場捷運正式通車後,觀光熱度提高,為迎接即將舉辦的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觀光人潮,商圈主動提出路燈更新計畫,將各別把商圈周邊一般路燈換成飛熊興旺、後站火車等造型路燈,預定趕在世大運開幕前的8月上旬全數完工。

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,路燈造型變化雖然一直在做,但以往都由公部門或規劃設計單位提出構想,在考慮照明及安全下,未必能和商圈、社區期待的特色、意象完全吻合,在鼓勵民眾參與的現在,首次由後站及華陰街商圈共同提出的路燈更新計畫,雖然溝通討論過程比較冗長,卻代表自己的路燈自己設計踏出了第一步,該處在後續的光環境改造工程中,將透過這樣的合作參與模式,打造創新、不同風格的造型路燈。

華陰街商圈協會理事長李永進說明,後站華陰街、太原路一帶一直都是台北市重要的核心商圈之一,尤其在機捷通車及國光客運遷移到台北轉運站和市民大道後,逛街及路過的人潮大幅增加,為方便引導民眾,凸顯商圈意象,與北市府公園處合作,趁更新路燈同時,將象徵機捷另一端桃園機場的「飛機」和代表商圈吉祥物的「熊」南北串聯起來,以飛機起飛高升的姿態,搭配燈光及燈桿上3組套環,形塑「飛」、「熊」、「升」、「旺」意涵,諧音唸起來接近「非常興旺」,代表商機蒸蒸日上,世大運也一定「熊成功」。

後站商圈榮譽理事長陳慶富說,建議路燈更新的範圍包含太原路及後站飾品一條街華陰街,已屆使用年限的路燈除華陰街換成飛熊興旺的造型外,其他路段則採用重慶北路街燈的樣式,維持商圈原有連貫性,店家們都期待8月上旬工程完工這一天的到來。

建明里長陳正賢提到,當年台鐵地下化規劃時並沒有考慮到連通南北向太原路,串聯共榮台北地下街與後站華陰街商圈,所幸在台北地下街理事主席劉文龍及各方士紳一起奔走努力下,才有今日的Y5至Y13通道,而機捷完工前華陰街早已完成徒步區改造,統一招牌樣式,在公園處和後站商圈合作打造新的造型路燈完成後,對形塑商圈意象、吸引逛街採購人潮有很大的加分效果。

台北後站批發商圈造型燈桿樣式。(圖由台北市公園處提供)

台北後站批發商圈造型燈桿樣式。(圖由台北市公園處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