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病》懷孕合併子宮肌瘤 醫師:可順產

沈國壽表示,懷孕期間合併子宮肌瘤的發生率,大約為百分之0.3至2.6。(記者許展溢攝)

沈國壽表示,懷孕期間合併子宮肌瘤的發生率,大約為百分之0.3至2.6。(記者許展溢攝)

2017/05/24 12:43

〔記者許展溢/苗栗報導〕一名41歲邱姓婦女多年前發現有子宮肌瘤,受孕困難,陸續在婦產科門診追蹤檢查,去年終於懷孕,卻憂心無法順產。苗栗縣頭份市為恭醫院婦產科主任沈國壽說,罹患子宮肌瘤雖會有流產、胎位不正等狀況,但也無需太擔心,只要經適當醫療處置,通常都能順產。

沈國壽表示,子宮肌瘤是在婦女育齡時期最常見的良性腫瘤,懷孕期間合併子宮肌瘤的發生率,大約為百分之0.3至2.6。

為恭醫院指出,邱女懷孕前就知道有子宮肌瘤,懷孕後發現子宮右上方有12公分肌瘤。由於懷孕時合併有子宮肌瘤,對孕婦影響不小,不僅有肌瘤扭轉或腹痛,也增加胎位不正機率,影響陰道生產外,還會有早產甚至流產情況發生。

沈國壽說,當肌瘤位於胎盤後方,尤其直接和胎盤接觸,會造成胎盤缺血及蛻膜壞死,進而誘發胎盤剝離,造成胎兒窘迫,甚至死亡。

沈國壽表示,邱女因胎位不正須剖腹生產,劃開肚子卻發現,因巨大子宮肌瘤加上腹中的寶寶,必須將子宮翻轉90度,但右側卵巢、輸卵管及右側韌帶全部擠壓移到腹腔正中間,導致開腹後即見粗大血管。

為產婦及胎兒安全,沈國壽指出,當時馬上更改手術方式,避開因子宮肌瘤所造成不正常結構,才順利產下寶寶。強調大部份子宮肌瘤不會對懷孕造成太大影響,只要在適當醫療處置下,都能平安順利生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