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大假稱世大運整修 封閉回饋用泳池惹民怨

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的詩欣館泳池,是校方為回饋居民而開放,卻時常封館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的詩欣館泳池,是校方為回饋居民而開放,卻時常封館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2017/05/24 12:10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的體育學院,當年爭取天母運動公園部分面積興建,引來民眾抗爭後,為回饋社區,同意將詩欣館的泳池對外開放,並收取50元入場費。但台北市議員謝維洲接獲民眾陳情,指校方去年3月就將泳池封閉,對外則以世大運場館整修為由,直到謝維洲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,校方才坦承,是因為每年虧損300萬元,盼調整票價後再開放,也希望教育局給予更多補助,讓教育局官方忍不住抱怨,每年已經給校方10億元補助,盼校方重新審視基金使用狀況,並在兩週內與教育局開會討論。

謝維洲指出,北市大從2005年就想將占地16.8公頃的天母運動公園,變更為體育學院用地,當時因剝奪到民眾公共使用空間,遭居民聯署抗議搞得風風雨雨,但最後仍爭取到5.8公頃面積作為校地使用,為回饋社區,詩欣館泳池在每晚7時至9時開放,收取50元門票、非當地民眾則收60元。

但謝維洲發現,詩欣館泳池從去年3月就封閉,直到同年6月才公告,讓周邊里民相當錯愕,而當地民眾陳情表示,校方長久以來,就常以各種理由暫停對外開放泳池,還不斷以營運不佳為由,提出調高票價要求,讓當地人相當不滿。

謝維洲介入關心後,校方第一時間仍聲稱是因為世大運場館整修,為避免影響民眾安全才封閉。但是,詩欣館作為世大運跳水比賽場地的泳池,與一般開放給民眾泳池並不相同,且一般泳池至今仍作為學生授課使用。

北市大體育室主任王宏宗上午坦承,泳池晚間通常只有10多位民眾,但泳池位於地下樓層,通風不好,須將空調等設備開到很強,導致每年虧損300萬元,才決議在世大運結束後,再重新檢討營運方式。

謝維洲質疑,泳池的目的是回饋居民,不應以營利為目的。北市大進修推廣處長陳正乾卻回稱,回饋也要量力而為。

面對校方虧損問題,王宏宗藉機向在場教育局官員訴苦,盼爭取更多市政府補助,讓教育局綜規科長諶義聰忍不住吐槽,教育局已經每年給校方10億元,不能只講補助,光是最近學校操場整修,就給了一千萬元,學校卻每次都說沒有錢,學校經費的運用其實可以再調整。

台北市議員謝維洲(左二)上午召開記者會,面對校方要求給予更多補助來解決問題,讓教育局規科長諶義聰忍不住抱怨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台北市議員謝維洲(左二)上午召開記者會,面對校方要求給予更多補助來解決問題,讓教育局規科長諶義聰忍不住抱怨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