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塑打造樂活圈 第二個點落腳宜蘭

台塑樂活圈首站在林口龜山,第二站將來到宜蘭礁溪。(記者張慧雯攝)

台塑樂活圈首站在林口龜山,第二站將來到宜蘭礁溪。(記者張慧雯攝)

2017/05/24 11:11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繼桃園龜山打造第一個樂活圈後,台塑集團宣布,再度打造第二個宜蘭台塑樂活圈,希望帶給民眾耳目一新、知性、生態的新體驗!

宜蘭礁溪龍潭湖因水質清澈,曾被認為已瀕臨絕種的圓吻鯝魚,每年端午節前後都會在龍潭湖溯溪產卵,形成魚兒特殊的「力爭上游」奇觀。當地龍潭社區在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及宜蘭縣政府的支持下,於此設置圓吻鯝魚生態園區,並設置解說設施、觀魚平台,民眾可站在觀魚平台近距離觀看鯝魚逆流而上特殊生態景觀。

此次宜蘭樂活圈活動,台塑集團與社區居民通力合作,共同為推廣鯝魚生態環境保育努力,此外,宜蘭台塑樂活圈還與宜蘭縣政府及龍潭社區共同舉辦「引水入村、活化聚落」活動,時間預定在6月及7月活動將採預約制,每梯次限量150名,遊客可依導覽地圖騎乘自行車至活動範圍內各景點,並由社區志工擔任活動景點導覽人員,每到訪一個景點可集章,集滿章即可獲贈精美神秘小禮品。

為讓民眾更瞭解龍潭湖及龍潭社區的生態及人文環境,台塑集團還首度開放台化宜蘭廠的行政樓,裡面有台塑樂活圈代言人-台塑阿雉為到訪的遊客介紹龍潭湖多元的生態環境及人文史蹟,也跟大家推薦社區的特色私房好食點及周邊觀光工廠,另外還有DIY教室,報名活動的民眾可以參加圓吻鯝魚紙雕或好玩的泡泡水DIY,歡迎大小朋友一齊同樂”勁”好玩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