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教育部預算凍結122案 夏林清被停職案成爭點

教育部預算凍結122案,輔大教授夏林清被停職案成爭點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教育部預算凍結122案,輔大教授夏林清被停職案成爭點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2017/05/24 10:01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教育部預算凍結122案,立法院教委會今起連開2天,今年預算凍結2案,委員不到10分鐘迅速通過解凍。東華大學新建藝術學院及人文學院二館2億6745萬9千元,委員提案凍結2分之1,教委會同意解凍,部分凍結1千萬元;另獎勵科技校院教學卓越計畫2500萬元也專案解凍。

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出席教委會說明,兩館從99年開始,歷經3任校長,人文學院二期工程已在去年12月竣工,可望今年6月進駐啟用;但藝術學院工程結構體的塔樓、入口門廳、中庭走廊等工項外均未完成,原預定完工日期103年11月19日,工程嚴重落後,東華與建築師合作,排除營造商執照被台東縣廢除的問題,已有另外的廠商願意接手,他的任內一定會解決。立委何欣純認為,為督促校方積極解決,酌凍1千萬元。

教育部技職司獎勵科技校院教學卓越計畫凍結2500萬元,委員們疑惑怎麼之前沒有解凍?技職司長楊玉惠說明,原本有排入委員會議程,但當時主席不在場,故未處理,委員會迅速通過解凍。

國教署商借人力被凍結1千萬元,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,行政院給教育部的員額不增反減,商借教師及教官最長不得超過6年及5年,教育部不會增加商借人數。立委蔣乃辛認為,現有的不能不給,但也提醒教育部應爭取員額。

立委陳學聖關注輔大教授夏林清被停職案,他表示,教育部曾答應立法院調查此案,教育部的調查結果尚未出爐,為什麼就先處分夏林清停職一年,應遵守程序正義,也建議比照台大校長楊泮池案,邀外部專家學者參與調查,並抨擊潘文忠用鋸箭法把燙手山芋丟出去。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輔大夏林清教授案和台大學倫案不同,樣態不一,輔大完成程序後向教育部提出停聘案,教育部是依法核准,當事人不服可提出申訴尋求救濟。會議目前仍在進行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