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環團、台塑工會都發聲 生煤公聽會山雨欲來

環團、公民團體將在公聽會主張停發生煤許可證。(資料照,記者林國賢攝)

環團、公民團體將在公聽會主張停發生煤許可證。(資料照,記者林國賢攝)

2017/05/23 20:15

〔記者林國賢/雲林報導〕雲林縣府明將召開「生煤展延許可證公聽會」,台塑六輕工會表示會有員工自主參加,捍衛工作權;環團將在會前主張停發許可證,公聽會充滿山雨欲來之勢。

台塑六輕廠6、7月份陸續有10張生煤操作、使用許可證須申請展延,縣府在斗六市勞工育樂中心舉辦公聽會。

麥電工會理事長王鎮緯表示,許可證是否展延攸關他們的工作權益,公聽會除了環團意見,也應該有勞團意見,他們不想每天為工作權提心吊膽,更不想重蹈彰化台化廠覆輒,工作權益受損覆轍,工會成員,會自主性參與,適度表達意見。

王鎮緯說,他們在第一線工作,對於工作環境品質與健康權只會有更高的要求,不會拿自己生命開玩笑。

發起靜坐要求縣府停發許可證的蓋亞基地等環保、公民團體對於縣府只開公聽會而非聽證會,是要一塊給一毛,還限制每人只能發言4分鐘,分明敷衍了事。

人民要空污改善,經濟部卻用缺電恐嚇,事實上,中台灣不缺電,雲林也不缺電,缺電是中央的事,不是雲林的事,他們將在公聽會前召記者會,要求縣府加開聽證會,拒發六輕生煤展延許可,再到公聽會上表達拒絕燃煤空污立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