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陽光型男衛生所主任 親鄉看病先問「結婚沒」

2017/05/23 19:11

屏東縣里港鄉衛生所主任蔡昇瑋(左)、麟洛鄉主任施泰銓,都是7年級生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「衛生所主任年紀很大」是許多人的刻板印象,屏東縣近2年來了2位7年級生主任,分別是74年次的里港鄉衛生所主任蔡昇瑋、76年次的麟洛鄉主任施泰銓,不但年輕,也很陽光有型,引起不小騷動,鄉親看病先問他們「結婚了沒有?」,不過2人都已「名草有主」。

30歲的施泰銓3個月前到任,成為屏縣33個衛生所中最年輕的主任,他畢業自國立陽明醫學大學,住在高雄市,每天通勤到麟洛鄉上班,他說,以前在醫院家醫科看診時,許多銀髮族都說台語,溝通沒有問題,現在到客家鄉服務,完全不懂客語,每天最忙的事除了看診,就是請護理人員教他說客家話;遇有鄉親熱情問他「結婚沒有?」,他會俏皮回答「單身以上,結婚未滿」。

32歲的蔡昇瑋是雲林北港人,畢業自高雄醫學大學,去年到里港鄉衛生所服務,剛上任時,鄉親看到他都驚呼「怎麼那麼年輕?」,接著就說「那個誰家的女兒還沒嫁,幫你介紹好嗎?」,蔡昇瑋都必須趕快澄清「我結婚了啦!」,無形間拉近彼此距離。

蔡昇瑋和施泰銓都是公費生,他們說,到衛生所服務,可以在社區近距離接觸鄉親,尤其鄉下65歲以上人口比例約達17%,衛生所3分之2以上患者都是老人家,能為他們服務,覺得非常榮幸,有些老農民還會送來自己種的水果,人情味相當濃厚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