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另類畢業典禮 文光畢業生遠征台灣最西端

透過另類畢業旅行,文光與花嶼國小畢業生高舉向空迎向未來。(記者劉禹慶翻攝)

透過另類畢業旅行,文光與花嶼國小畢業生高舉向空迎向未來。(記者劉禹慶翻攝)

2017/05/23 18:41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位在台灣最西端的花嶼離島,也是澎湖群島中唯一地形不同的島嶼,但許多澎湖民眾一輩子都不曾登島,因此馬公文光國小畢業旅行,捨棄台灣之行,轉而前往花嶼,並與花嶼國小師生進行城鄉交流,國中有可能再續前緣。

馬公市文光國小是澎湖最後一所新增小學,算是位於市區的迷你小學,今年6年級畢業生18人,由校長陳信蓁領軍,師生共計23人搭乘專船,由馬公搭船至花嶼船程約1.5個小時,雖然文光國小學生都是澎湖子弟,但也承受不了長期海上顛頗,出現暈船身體不適現象,但看到花嶼絕妙美景,都大呼值得。

文光國小師生到訪,受到花嶼國小校長朱劍忠、教導主任黃國揚等人歡迎,由於花嶼離島無光害,首日就安排到訪的文光國小師生及花嶼國小2名畢業生,夜訪花嶼燈塔,欣賞無光害的離島星空,認識天文星象美景,並在校園內享受露天夜炊的美食,夜宿在幼稚園教室內。

由於花嶼是澎湖群島唯一不同地形的島嶼,相較於澎湖大多數島嶼由玄武岩所構成,花嶼則是麥飯石所組成,因此花嶼國小也安排第二天行程認識花嶼地形,讓文光國小師生了解澎湖花嶼地形,第三天則前往全國首座燕鷗保護區大小貓嶼巡航,欣賞燕鷗翩翩起舞的美景,結束另類畢業典禮之旅。

馬公文光國小與花嶼國小畢業生,在花嶼國小相見歡進行城鄉交流。(記者劉禹慶翻攝)

馬公文光國小與花嶼國小畢業生,在花嶼國小相見歡進行城鄉交流。(記者劉禹慶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