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飢餓12 明道生紙盤圖文關懷東非飢民

彩繪空盤獲選第一到三名的學生陳毅恩(中)、鄒承軒(左)、羅穎婕(右)。(記者何宗翰攝)

彩繪空盤獲選第一到三名的學生陳毅恩(中)、鄒承軒(左)、羅穎婕(右)。(記者何宗翰攝)

2017/05/23 17:47

〔記者何宗翰/烏日報導〕明道中學600名師生今天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「飢餓十二」活動,省下餐費並以熱舞、熱音表演募款捐贈東非飢民,今年世展會舉辦「柏圖坎的晚餐」發聲行動,明道學生以「空盤」聯想發揮創意,在紙盤上創作圖文道出想對糧荒災童說的話,現場600個盤子也排成「we will」字樣,代表將持續關懷。

明道中學連續第10年舉辦飢餓體驗活動,600名師生今天(23日)早上7點到晚上7點間,12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。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表示,全世界9人中就有1人處於持續飢餓的狀態,每年他都親身體驗飢餓,希望學生們藉由活動反思平時的富足,對於非洲飢民產生同理心。

今年飢餓體驗DIY營長、班聯會會長吳耘淇說,這次邀請街舞社及熱音社演出,在校園內募款,也進行空盤彩繪行動,透過圖文說出想對東非糧荒兒童的話。

彩繪空盤獲選第一名的學生陳毅恩說,她畫中有一名非洲小孩,被關在玻璃球裡,望著眼前的食物想吃卻吃不到;第二名鄒承軒選在在飢餓時,畫出滿滿一整盤當時想到的食物;第三名羅穎婕則寫了一封信給柏圖坎,並將盤子做成太陽形狀,象徵希望和光明。

台灣世展會中區辦公室主任嚴淑貞說,目前東部非洲4國衣索比亞、南蘇丹、肯亞及索馬利亞身處糧食危機,需要人道救援的人數已經達到2500萬人,世展會在當地進行糧食援助、營養治療、物資發放、水資源暨衛生等服務;7月15日、16日將於彰化、高雄、花蓮同步舉行飢餓30活動,歡迎民眾踴躍報名。

明道中學600名師生響應飢餓12活動。(記者何宗翰攝)

明道中學600名師生響應飢餓12活動。(記者何宗翰攝)

600個紙盤排成「we will」字樣。(記者何宗翰攝)

600個紙盤排成「we will」字樣。(記者何宗翰攝)

熱舞社校內表演募款。(記者何宗翰攝)

熱舞社校內表演募款。(記者何宗翰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