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在地服務18年 解阿公阿嬤孤單心聲

鮮少出門的阿嬤開心玩遊戲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鮮少出門的阿嬤開心玩遊戲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2017/05/23 16:07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「年紀大又行動不方便,平常都是坐在庭院看車來車往,好想出門走走!」是地方獨居、高齡長輩們的心聲,在屏東潮州服務18年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潮州社區照顧服務中心,今天特別舉辦「爺奶動起來」活動,解阿公阿嬤們孤單心聲。

中心表示,這次活動針對患有失智症、行動不便的長輩,設計了「爺奶72變、我是神射手、無敵鐵肺王、記憶真青春、超級水手」等有趣的闖關,遊戲之餘還能增進腦力活化。

出席活動最高齡的94歲阿金阿嬤說,她年紀大了,除了居家服務時有人幫她洗澡、跟她聊天,平常自已幾乎不曾出門,這次照顧秘書幫她報名了這場活動,讓她有機會跟大家聚在一起,真的很開心。

照顧秘書們脫下平日服務配備的圍兜、口罩與手套,和阿公阿嬤們一起闖關,趣味橫生。

照顧秘書李秋鋨說,居家服務的長輩們,平常因子女外出工作,鮮少有機會外出,還有一位患有失智症的阿嬤,因為擔心走失幾乎不曾外出,長輩們常因此失去社交機會與社會互動,透過活動希望滿足長輩們的心理需求,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,照顧服務需要更多人的支持,也歡迎有照顧需求或想投入照顧行列的民眾與弘道聯絡。

在地方服務18年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潮州社區照顧服務中心,今天特別舉辦「爺奶動起來」活動,解阿公阿嬤們孤單心聲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在地方服務18年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潮州社區照顧服務中心,今天特別舉辦「爺奶動起來」活動,解阿公阿嬤們孤單心聲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