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清路路樹遭砍 公路總局:黑板樹浮根損道路

黑板樹浮根常破壞路面。(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)

黑板樹浮根常破壞路面。(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)

2017/05/23 15:48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中清路三段至六段,中央分隔島黑板樹上個月開始移除,民眾經過看到表示「很心痛」。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,因黑板樹浮根造成路面隆起,已影響行車安全,因此移除黑板樹,改種灌木,之後整個路面將重新刨鋪,工期預計10月底前完成。

民眾開車經過中清路三段至六段,看到中央分隔島上黑板樹被移除,將照片、影片上網,並表示,施工人員稱這是為了明年花博。民眾也說,看到板樹被砍很心痛,為何不能移植代替砍樹?

對此,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澄清,這項工程與花博沒有任何關連,黑板樹開花期味道及種子棉絮,影響民眾生活與健康甚大,且淺根粗大常破壞人行道,不適合種在安全島、人行道等公共設施,除市府訂有4年改善計畫,優先移植或補植6000棵嚴重影響人行、車行環境的高風險黑板樹,補植則以台灣原生樹種為主。而主管省道、國道的交通部公路總局也依此原則進行改善,中清路三至六段(台10線及台1乙線)就屬此類工程案件。

交通部公路總局也說明,中清路三至六段中央分隔島的黑板樹,因浮根造成路面隆起,除影響行車安全外,居民也反映開花期間的特殊氣味造成困擾。為求慎重,由第二區養護工程處邀集專家、學者及市府相關單位現勘,考量黑板樹衍生的維護管理問題,經決議採移除方式辦理。

公路總局也說,由於該路段兩側行道樹原本樹穴較小,影響樹木生長,將重新規劃連續綠帶,分隔島後續植栽將改種較適合當地生長的灌木,並運用植栽色彩營造自然的道路景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