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病》豬哥亮延誤治療送命 醫:罹癌「這樣做」的都死光了

2017/05/23 11:01

醫師呼籲,罹患大腸癌者,請選擇正規治療。(圖擷取自「白袍旅人-兒科楊為傑醫師」臉書頁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秀場天王豬哥亮癌逝,讓許多民眾聞大腸癌色變。受過正規醫師訓練、主治兒科的楊為傑以「大腸癌患者的家屬」的身份呼籲,「罹癌請選擇正規治療」、「那些選擇另類療法的幾乎都死光了」。

楊為傑在臉書頁「白袍旅人-兒科楊為傑醫師」PO文談大腸癌時表示,「我非常痛恨叫人不接受正規治療的人。不要跟我說那是善意。通往地獄的道路,往往是善意鋪成的」。他說,自己的至親多年前罹患大腸癌第三期、只差一點點就會轉移到末期,當時身邊很多人建議「吃那個、用那個」、「去找啥鬼不用開刀」、「不用化療的」,但他選擇聽從腫瘤科醫師的建議,採取標準治療。

楊為傑指出,治療的過程極為痛苦,身邊也不斷有人給予莫名其妙的建議,讓他氣得發火警告旁人:「誰敢再跟我講試那個試這個,我就跟你絕交。今天萬一怎麼了,是我要負起全責,你可以嗎?」

楊為傑說:「7、8年過去了。我的至親依舊健康活潑亂跳,早就恢復年輕時的活力。他跟我說:還好有聽你的話,接受正規治療。他這些年一起回診的病友。有乖乖接受醫師治療的,最近都還是遇得到,還會交流心得。還會約一約去爬山。至於『那些選擇另類療法的,幾乎都死光了』。結束。」

他呼籲:「我是大腸癌病友的家屬。我選擇正規治療。我的親人,也用他的生命與經驗跟大家分享。『請選擇正規治療』。」

相關連結請見: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