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從砍人到助人 歹子揹神尊行善徒步進香

顏維勳(左三)與環島行善團員揹著騎虎王爺像徒步至保安宮騎虎王廟謁祖進香,騎虎王廟董事長蔡寶玉(左二)讚賞浪子回頭金不換。(記者曾迺強攝)

顏維勳(左三)與環島行善團員揹著騎虎王爺像徒步至保安宮騎虎王廟謁祖進香,騎虎王廟董事長蔡寶玉(左二)讚賞浪子回頭金不換。(記者曾迺強攝)

2017/05/22 21:07

〔記者曾迺強/民雄報導〕15年前因殺人案入獄的顏維勳,重生後開始環島行善,幫助無數家境貧困家庭,並發起愛心待用麵、巡迴獄所鼓勵受刑人向善,他發起的新北市板橋承天府環島行善團,8天來背騎虎王爺像徒步南下謁祖,前晚抵達終點站嘉縣民雄鄉保安宮騎虎王廟,一行人今天在廟裡焚香感謝神明讓旅途順遂,發願持續行善。

38歲顏維勳表示,服刑期滿出獄又惹上槍砲罪官司,最後判決緩刑免除牢獄之災,決定金盆洗手,7年前在板橋住家夢見五尊騎虎神像,當時疑惑「怎麼有神明坐老虎身上?」2週後陪母親回到民雄鄉雙福村娘家,得知當地真的有間主祀騎虎王爺的騎虎王廟,「驚訝到頭皮發麻」,隔年再去擲筊獲應允分靈至承天府,多年來時時膜拜神尊警惕自己「歹路不可再行」。

顏維勳說,行善團一行人抵達嘉縣前,沿途探訪各縣市弱勢家庭,發放白米等物資,近年由公部門及網路朋友轉介的弱勢戶相當多,幫助的個案有1千多戶,以前易怒的個性因為行善開始懂得惜福。

團員之一的陳修將在彰化縣和美鎮從事大體修復工作,曾於2014年、2016年前往澎湖復興空難、台南震災現場協助大體重建,他說,年少輕狂曾入獄服刑,與顏有類似背景,2年多前受行善團精神感召,加入團隊協助全國各地因死亡車禍肢體殘缺的「艱苦人」修復大體,讓亡者有尊嚴離開,「能幫助人我很開心。」

騎虎王廟董事長蔡寶玉說,顏、陳2人浪子回頭金不換,顏維勳更帶領環島行善團員長年行善,精神令人感佩。

顏維勳發起的新北市板橋承天府環島行善團,送物資給弱勢家庭。(顏維勳提供)

顏維勳發起的新北市板橋承天府環島行善團,送物資給弱勢家庭。(顏維勳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