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BOT政策生變 水湳轉運站市府自建

水湳轉運中心BOT原地踏步,議員陳淑華、曾朝榮要求自辦開發轉運中心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水湳轉運中心BOT原地踏步,議員陳淑華、曾朝榮要求自辦開發轉運中心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7/05/22 17:30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市府在水湳經貿園區規劃水湳轉運中心,交通局長王義川今日答覆市議員陳淑華、曾朝榮質詢時表示,轉運中心的轉運站與商辦共同BOT案,政策轉變市府先自建轉運站,預計明年動工,商辦部分再行招商,整體期程可大幅縮短。

陳淑華說,前市府編1億元要蓋臨時水湳轉運中心,市長林佳龍前年宣示要把轉運中心規劃得更完善,除擴大為「客運城」,並擬採BOT招商,但4年多來,仍然原地踏步沒有進度。市府不應任由時間浪費,讓交通陷入泥沼,應立即啟動自辦開發轉運中心。

曾朝榮說,政府進行重大建設總是信誓旦旦,但民間對政府的BOT案無法信賴,像是會展中心最終成為秋虹谷,顯示企業對政府行政沒信心,太多法令的約束應儘快解決,才能順利招標;而捷運綠線總經費5、6百億,但相關配套不足,像是中清轉運站、天津路轉運站等投資都遙遙無期,投資誘因不足、土地成本高…,都是投資者及民眾的疑慮。

王義川說,轉運中心包括1座轉運站、1棟商辦大樓,原計畫一起BOT招商,但廠商投資金額高達130億,基於經濟效益考量而裹足不前,市府經過評估,決定先自建轉運大樓,預估經費40億,商辦部分再另外以BOT招商,雙軌並行,縮短期程。

王義川強調,市府目前規劃8大轉運站,包括大甲、沙鹿、霧峰、台中火車站、水湳、豐原、烏日、朝馬;其中,火車站轉運中心明年啟用,豐原、水湳明年動工,大甲、沙鹿、霧峰積極規劃中,烏日則將配合捷運綠線通車後,整合高鐵站客運轉運站及台鐵新烏日站前廣場候車設施,進行整體人車動線及候車設施優化作業,並改善與市區間的公路轉乘服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