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因應長照2.0、高齡化 社福機構開58K求才

台灣老年人口年年增加,面臨長照缺工問題。(資料照,記者蘇金鳳攝)

台灣老年人口年年增加,面臨長照缺工問題。(資料照,記者蘇金鳳攝)

2017/05/22 16:45

〔記者吳柏緯/台北報導〕高齡化社會來臨,加上政府推動長照政策,「醫療保健及社工服務」相關工作的人力需求增加。根據勞動部統計,今年4月新增的相關職缺達3393人,創下近8年同期新高紀錄,其中更有社福團體開出月薪58K,盼能吸引民眾。

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國內4月失業率為3.67%,較3月3.78%下降0.11個百分點,較前一年同月則下降0.19個百分點。總體而言,失業率是近2年以來新低。

邁入第2季,年後轉職潮逐漸趨緩,4月的求職求才人數大多較3月下降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統計,106年4月份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才人數為11萬4847人,較3月下降15.66%;新登記求職人數總計5萬9358人,較上月下降11.83%,平均每一位求職者有1.93個工作機會。

不過,勞發署也表示,隨著接下來畢業季來臨,就業市場將會轉趨熱絡,預料第3季的數據都會有所成長。

隨著政府推動長照,「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」的人力需求也上升。勞發署指出,截至今年2月底,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經超過14歲以下的幼年人口,預估明年將正式邁入高齡社會,65歲以上人口將達14%。高齡化現象亦帶動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人力需求,創近8年新高。

除了即將到來的高齡化社會,加上政府推動隨長照2.0,第一線照顧服務人員的需求也大幅上升。根據統計,今年4月「醫療保健及社工服務」新增的相關職缺達3393人,進一步分析職缺分布,目前有近5成職缺集中於護理及助產專業人員,其次為個人健康照顧工作人員近3成。

由於護理及助產專業人員具有專業護理背景,整體求供倍數更高達4倍。勞發署表示,目前有多家醫院、社福機構釋出相關職缺,例如中醫大附醫、彰基,以及伊甸、創世基金會等;其中,創世護士職缺薪資上看58K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