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國身心障礙甄試 明道特教生拚到榜首

考取國立勤益科技大學休閒產業管理系的黃睿得。(明道中學提供)

考取國立勤益科技大學休閒產業管理系的黃睿得。(明道中學提供)

2017/05/22 15:20

〔記者何宗翰/烏日報導〕全國身心障礙甄試日前放榜,明道中學的特殊教育學生邱煒驊拿下「全國電機與電子群資電類自閉症組」的榜首,錄取上第一志願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的資訊工程系。邱煒驊自認:「我很在意投入時間和成效間的關係,如果成績不如預期,我會很沮喪。」很意外能夠考取榜首。

邱煒驊說,就讀明道高職部一年級時,便以「考統測」的標準自我要求,他認為國文考科的涵蓋範圍廣,不僅需要大量記憶,也考驗語文理解能力,因此他勤練大量的閱讀測驗題,從練習中找到語感,其他專業科目也下足功夫閱讀、理解、記憶、複習。

自我要求高的他也學會面對失落情緒:「嘗試轉移注意力,跳脫當下的挫折感!」

另外,明道學生陳映廷、黃睿得這次也分別獲得「全國設計群聽覺障礙組」、「全國餐旅群其他障礙組」前三名的好成績。

考取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的陳映廷說,身為重度聽覺障礙學生,課堂聽講若無法了解,會請老師寫板書,並和同學借筆記補足;考科準備上,每日花3小時準備專業科目的筆試和繪畫實作。未來希望在電腦繪圖領域持續耕耘,一圓自己的繪畫夢。

考取國立勤益科技大學休閒產業管理系的黃睿得,國中時罹患腦癌,抗癌成功後免疫力仍較常人弱,容易疲憊和感冒,但他仍堅強樂觀,透過走路、游泳增強體力。未來希望成為葡萄酒師,已通過日文N5檢定、飲料調製丙級檢定。黃睿得說,克服生命中的挫折需要一顆努力、堅韌的心,會繼續加強語文,深入學習葡萄酒的相關知識。

考取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的陳映廷。(明道中學提供)

考取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的陳映廷。(明道中學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