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人一顆種子 師生總動員喚回失去的森林

一人一顆種子,種回那年失去的森林。(記者蔡清華攝)

一人一顆種子,種回那年失去的森林。(記者蔡清華攝)

2017/05/22 14:29

〔記者蔡清華/高雄報導〕去年莫蘭蒂、梅姬雙颱造成高雄大學校園1,281棵路樹全倒、重創校園綠木,今年校方發動師生參與苗木認養、翻土播種,且種子都來自校內台灣欒樹、阿勃勒、雨豆等樹種,希望眾志成城喚回那年失去的那座森林。

迎接聯合國「522生物多樣性國際日」,高雄大學推出「永續週」系列活動,環安衛中心校聘專員陳又菁表示,主要活動包括「心裡有樹」、「君子愛材」,兩者「教材」均取自去年9月,因莫蘭蒂、梅姬兩颱風重創的校園路樹,諸如雨豆、台灣欒、火焰木、桃花心木、樟木、華盛頓椰子等。

當時依損傷程度分兩類,攔腰折斷、回天乏術的路樹集中放置,待陰乾後成為「心裡有樹」課程,DIY原木杯墊的教材,以質地堅硬的桃花心木為主。

另一類全倒或半倒則扶正救治,經近1年照料仍罔效枯萎,剷除新種前舉辦「君子愛材」,開放師生民眾索取,其中以樟木、桃花心木最為搶手,開放登記隨即額滿。

陳又菁指出,校方除了持續復原外,也利用永續週機會,號召師生民眾參與苗木認養、翻土播種,且種子都來自校內台灣欒樹、阿勃勒、雨豆等樹種,既省錢也格外有意義。

去年伏倒枯木化成紀念杯墊。(記者蔡清華翻攝)

去年伏倒枯木化成紀念杯墊。(記者蔡清華翻攝)

號召全校師生動員植樹。(記者蔡清華翻攝)

號召全校師生動員植樹。(記者蔡清華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