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暑假育樂營逾千梯次 新北即起開放報名

新北市府推出考古營、消防營、CSI偵探體驗營等,還有廣受親子歡迎的夜宿博物館體驗營,相聲名家馮翊綱(中)也受邀指導營隊課程。(記者張安蕎攝)

新北市府推出考古營、消防營、CSI偵探體驗營等,還有廣受親子歡迎的夜宿博物館體驗營,相聲名家馮翊綱(中)也受邀指導營隊課程。(記者張安蕎攝)

2017/05/22 14:21

〔記者張安蕎/新北報導〕煩惱暑假孩子何處去嗎?新北市府推出考古營、消防營、CSI偵探體驗營等,還有廣受親子歡迎的夜宿博物館體驗營,並建置「新北市中小學暑期營隊資訊整合平台」,提供多達逾1000個梯次營隊活動、超過3萬人次參加機會,學子們可藉此享受充滿收穫的暑期時光,即日起陸續開放報名。

由教育局規劃的校園育樂營活動,包括「創意機器人」營隊,學生可透過簡易程式讓機器人執行有趣任務;「祖孫動健康,幸福好時光」營隊,開放祖孫一起參加,透過寓教於樂的手作與活動課程,增進家庭關係;英速育樂營及雙語營隊則由外籍教師授課,讓學童不用出國,就能體驗異國文化。

警察局舉辦「CSI偵探體驗營」,包含指紋、DNA、槍彈、測謊及防身術等教學;衛生局辦理「小神農-用藥安全」,包含製作防蚊香包、健康茶、經絡刮痧與推拿穴道按摩等;稅捐稽徵處舉辦免費的租稅戲劇研習營;高灘處舉辦「小小濕地達人夏令營」,帶孩子到野外培養觀察力。

文化局推出的「全國巡迴文藝營」將邀請馮翊綱、平路等師資授課;「府中十五動畫學院」讓小朋友化身小小動畫師與配音員;淡水古蹟博物館、鶯歌陶瓷博物館等各文化館舍也推出豐富營隊,多達10間市立圖書館分館也分別舉辦閱讀、戲劇等營隊。

市府今天舉辦記者會宣傳,就讀北大高中的國際疊杯大賽好手楊筑鈞,現身一展高超手藝,她推薦參加疊杯營隊,只需短暫的訓練,便可大幅提升專注力及手眼協調,既有趣又有助於學業,另外,「拓克任務英語育樂營」的外籍教師也以棉花糖、義大利麵等孩童喜愛的食材,示範邊玩遊戲邊學英文,讓副市長侯友宜大讚,育樂營創造「大人放心,小孩開心」的親子雙贏。

相關連結請見:

「新北市中小學暑期營隊資訊整合平台」

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與外籍教師體驗「拓克任務英語育樂營」的趣味課程。(記者張安蕎攝)

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與外籍教師體驗「拓克任務英語育樂營」的趣味課程。(記者張安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