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若乖乖服藥 醫師:豬哥亮可多活2、3個月

2017/05/22 13:24

梁金銅透露,豬哥亮經常擅自將藥量減半,或是直接丟馬桶,未能聽從醫囑,呼籲大腸癌患者應該好好接受治療,存活率仍高。(資料照,記者王文麟攝)
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綜藝天王豬哥亮日前因大腸癌病逝,其主治醫師、台大醫院外科部副主任梁金銅透露,豬哥亮經常擅自將藥量減半,或是直接丟馬桶,未能聽從醫囑,呼籲大腸癌患者應該好好接受治療,存活率仍高。

台大醫院外科部副主任梁金銅呼籲,大腸癌患者應該好好接受治療,存活率仍高。(梁金銅醫師提供)

梁金銅表示,豬哥亮生前住院最後階段,開立標靶藥物提供治療,但豬哥亮罹癌後求神問卜拿不定主意,個人信仰堅定,每次巡房時叮嚀要每天吃4顆藥,結果經常只吃2顆,甚至將藥丟進馬桶,直言若是乖乖聽從醫囑服藥,應該可以多活2、3個月。

像是一名70歲的王奶奶,4年前因為血便與腹痛就醫,確診為大腸癌第三期,手術切除腫瘤後不到一年復發,且已轉移至肺臟與肝臟,但在醫師評估建議下,服用口服標靶藥物治療,目前腫瘤已經逐漸減少,病情也獲得控制。

梁金銅指出,大腸癌早期發現,即使是第二期的患者,只要好好治療,5年存活率也可以到8成,提醒民眾平時應該少吃紅肉、過度烹調的食物,並且多運動,中老年人族群更要定期篩檢,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