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透過視訊智慧教室 台灣北東南3小學跨校共學

台灣北東南三所小學透過視訊智慧教室打破時空限制、跨校共學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台灣北東南三所小學透過視訊智慧教室打破時空限制、跨校共學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2017/05/22 11:56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位於南台灣的南市大同國小與東台灣花蓮復興國小、北台灣基隆仁愛國小,透過智慧教室視訊設備,打破學校空間限制,進行在地特色課程共學。此次共學以『水』為主題,透過水的概念,結合3校在地特色課程,並將智慧教室比喻為水精靈,在不同地區化身為不同型態,讓位於台灣北東南3地的3校小學生暢遊一趟豐富的水之旅。

水精靈首站從花蓮復興國小的美崙溪出發,主題是「漫遊美崙溪」,在旅行過程中,除了認識美崙溪沿岸景點與豐富生態,也體會環保對溪流的重要性。隨著美崙溪進入海洋,水精靈搭洋流特快車到第2站基隆仁愛國小,課程主題是「送魚兒回家」,在浩瀚美麗海洋中,水精靈結交許多魚兒朋友,參觀珊瑚礁與深海魚兒的家,了解海洋棲地及魚兒型態的關係。

最後一站抵達南市大同國小,課程主題是「水與糖共舞」,水精靈與糖共舞、化身為冰棒達人,不僅見識南部糖業發展盛況,也了解冰棒產業不斷創新的趨勢,讓孩子建立健康的食安概念及學習如何為冰棒創意命名。

大同國小教師洪惠月說,在課程中分享學生學習成果,孩子們對這樣的課程感到新奇及興趣,透過視訊共學,可以交流與觀摩其他學校的特色課程,也讓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帶來更多良性刺激,激發更多學習創意,學生們也期待未來有機會再一起上課。

大同校長黃佳麟表示,3校教師在教學前需透過視訊共同備課,課程結束還要進行課程檢討,透過智慧教室科技的連結,打破時空限制,發展跨校共學模式,期待透過新的教學模式激發更多教學創意,未來期待連結更多學校及資源,讓各校特色課程能讓更多人看見,也感謝台灣三星電子公司提供智慧教室共學設備,讓學校的教學場域能向外延伸。

台灣北東南三所小學透過視訊智慧教室打破時空限制、跨校共學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台灣北東南三所小學透過視訊智慧教室打破時空限制、跨校共學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