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池上保安宮擲筊比賽 擲10聖杯搏5萬現金

池上鄉保安宮擲筊活動吸引不少鄉民試試運氣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池上鄉保安宮擲筊活動吸引不少鄉民試試運氣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2017/05/21 14:58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池上鄉保安宮今天舉辦擲筊比賽,擲出10個聖杯就能領走5萬元獎金,吸引不少鄉民參加,不過10聖杯難度高,直到活動結束,幸運得主遲未出現,最高僅擲出9個聖杯,領走1萬5000元獎金,不過,擲4聖杯或0聖杯者也有1000元獎金,得主近40人,保安宮主委邱瑞臺說,神農大帝聖誕氣氛熱絡、大家高興最重要。

池上鄉多數鄉民以務農為業,每年神農大帝聖誕都會齊聚保安宮,為提高鄉民參與感,取神農大帝又稱五穀王之意,廟方提供五行湯圓、五行挫冰,讓民眾免費食用外,擲筊也改為五行杯,只要民眾繳交300元香油錢就能參賽。

民眾一次擲出「五行筊」,5個全部聖杯,才能進入下一輪擲筊,再擲出5聖杯,就能拿走5萬元現金,9聖杯獎金1萬5000元,8聖杯可獲8000元,5到7聖杯2000元,4或0聖杯可得1000元,2至3聖杯僅有1顆平安蛋。

擲筊活動從今天上午九時開始,遲遲未有鄉民一次擲出5聖杯,直到新興村婦人林瑞玉現身,率先擲出5聖杯,順利取得第二次擲筊機會,2次總共擲出8聖杯,領走8000元獎金。

邱瑞臺表示,神農大帝聖誕對務農的鄉民很重要,透過活動活絡廟會氣氛外,更盼來年池上鄉可以五穀豐收。

相關影音

池上鄉民林瑞玉(中)是第一個一次擲出五聖杯者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池上鄉民林瑞玉(中)是第一個一次擲出五聖杯者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池上保安宮主委邱瑞臺立即頒發八千元獎金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池上保安宮主委邱瑞臺立即頒發八千元獎金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