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2年國教新課綱後年上路 會考命題有3大趨勢

12年國教新課綱後年上路,會考命題有3大趨勢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12年國教新課綱後年上路,會考命題有3大趨勢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2017/05/21 14:28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12年國教新課綱後年上路,國中教育會考命題將有3大趨勢。負責會考命題是台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,台師大副校長宋曜廷今天表示,今年命題有3個特色:增加基本題,重視圖表題(實驗和生活結合)、題目跨領域(跨科),12年國教新課綱上路後,會考命題也會朝此方向精進發展,將會有更多的素養命題。

昨天會考首日在澎湖參加社區大學活動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趕赴台中主持出闈。他表示,12年國教新課綱強調素養,明年將會有更多學校加入新課綱的前導學校,完全免試入學的學校數,明年也會增加到30校。

至於新課綱上路之後,國中教育會考占比會有何改變?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,除了完全免試入學會擴大辦理,其他試務維持穩定,會考占申請入學的比例最高仍不得超過三分之一,沒有要改變。

宋曜廷表示,會考難易適中,具有3個特色,增加基本題,例如今年數學增加一題基本;重視圖表題,例如自然科考題將實驗和生活情境結合;命題跨領域(跨科),例如國文科命題,加入了自然、社會及數學領域的思考,協助學生的語文思考可以更結構化,命題趨勢將引導老師教學和學生的學習。

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共有24萬3564人報名,缺考人數以英語科3864人最多,各科到考率均在98%以上,未發生嚴重舞弊行為,有一名考生在考英語科時,惡意擾亂試場內外秩序,情節嚴重;另一名考生也是考英語閱讀時作弊,兩個考生的英語閱讀成績均不列等級(零分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