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夏林清遭停聘1年 學生:衝擊即將口試的研究生

輔大心理系教授夏林清遭輔大停聘一年,但有學生指控,此舉已直接衝擊到6月即將進行畢業論文口試及進入研究所的學生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輔大心理系教授夏林清遭輔大停聘一年,但有學生指控,此舉已直接衝擊到6月即將進行畢業論文口試及進入研究所的學生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2017/05/20 21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輔大心理系教授夏林清遭輔大停聘一年,但有學生指控,此舉已直接衝擊到6月即將進行畢業論文口試及進入研究所的學生,校方卻稱「這是教育部決議,我們只是執行。」讓他們質疑是在踢皮球,無法苟同。

輔仁大學心理系前年6月爆發性侵案,前社會科學院院長夏林清遭疑處理事件的過程不當,引發輿論撻伐。輔大校教評會以夏林清的行為違反相關法令,經有關機關查證屬實,根據教師法第14條處以「停聘1年」,教育部則在5月12日發出核准公文。

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有原訂要於下月進行畢業論文口試的林姓學生說,夏林清遭輔大停聘一年確定,直接衝擊接受夏林清指導的42名研究生,大學部也有近百名學生的受教權受影響,他們為此成立自救會,預計將於下週一前往教育部陳情,除要維護自身受教權,也將表達不同意夏林清被停聘一事。

林姓學生指出,夏遭停聘的消息傳出後有部分學生前往詢問校方「以後怎麼辦」,但校方卻說「這是教育部決議,我們只是執行。」、「遇到這種事情怎麼可能不換老師呢?」讓她無奈表示無法苟同校方這種踢皮球的態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