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平信掛號郵資調漲 最快7月底可上路

交通部已核定郵資調整方案,未來平信價格最低從5元擬漲至8元。(資料照,記者蕭玗欣攝)

交通部已核定郵資調整方案,未來平信價格最低從5元擬漲至8元。(資料照,記者蕭玗欣攝)

2017/05/20 19:57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至今已26年未調整的中華郵政郵資,交通部已於這週核定中華郵政公司提報的方案,平信郵資最低從5元擬漲至8元,2.5元郵票會去除5角漲為5元,掛號則從25元調整為30元;中華郵政公司表示,方案內容交通部至今沒說需更動,應該就是照這個案子核定。後續因還須進行系統調整、重設參數、印製新郵票等,不過中華郵政公司都已在進行當中,交通部認為最快應該7月底前可望上路。

賀陳旦日前表明交通部立場是支持調整郵資但須小心把關,且各界對於郵資需調整的基本原則大致都認同,而調整後的郵資與國外相比並未較高。中華郵政公司表示,經過評估後認為對民眾影響不大,現在連同信用卡、電話帳單等信件,平均每人1年寄不到9封信,郵資調整後1年增加的費用還不到1個便當。

交通部官員表示,交通部核定的只有專營權方面,就是信函、郵簡、明信片的價格,不過因為這個案子是密件,上面三令五申說沒有正式公告前絕對不能對外講;不過現在中華郵政公司都已在進行相關作業,系統重設及印製郵票大約需一個月的時間,郵資調整前各地郵局都會對外公告約1個月,但確切實施日期現在還無法確定。

至於大賣場、百貨公司寄送的宣傳DM這類大宗郵件折扣是否會一併縮減,中華郵政公司表示,現在中華郵政還是有很多大宗郵件客戶有用郵需求,現階段還不宜讓他們受到太大衝擊;所以這波調整方案中並不會減少大宗郵件的折扣,但長遠來說折扣一定會慢慢減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