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保麗龍要不要回收? 苗栗網友:被搞的一頭霧水

苗縣府環保局表示,包裝用緩衝材的保麗龍,不在環保署公告回收項目內,但若都乾淨無污損,建議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回收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苗縣府環保局表示,包裝用緩衝材的保麗龍,不在環保署公告回收項目內,但若都乾淨無污損,建議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回收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2017/05/20 19:03

〔記者彭健禮/苗栗報導〕「保麗龍」可不可以回收?有苗栗市民在丟棄保麗龍時,被公所清潔隊員搞得昏頭轉向,苗栗市長邱炳坤回應,「乾淨的回收、弄髒的不收。」苗縣府環保局表示,若屬容器類保麗龍為環保署公告回收項目,但包裝用緩衝材,則不在回收項目內,但若都乾淨無污損,建議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回收。

有苗栗市民於日前要把保麗龍丟入清潔隊資源回收車時,被告知「這是垃圾!」讓她納悶,在臉書社團「苗栗大小事」貼文詢問,「保麗龍是否要回收?還是要丟給垃圾車?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大多網友認為「要回收」,並指「保麗龍是環保署規定回收」;也有網友分享經驗,表示他第一次丟垃圾車,結果垃圾車說那要丟回收,等後面回收車來了,回收車說那髒髒的要丟垃圾車,搞得他昏頭轉向。

網友希望公所說明清楚,不要讓市民一頭霧水。市長邱炳坤見了,在社團回應,「乾淨的回收,例如:冰箱包裝墊襯。弄髒的不收,請丢垃圾車,例如:裝漁貨的」。

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沈鳳臺說明,環保署公告的33項回收項目中的保麗龍,為免洗餐具、杯或生鮮托盤等容器類,但用於包裝電器商品等緩衝材保麗龍,則不在回收項目內;不過,環保局建議都回收較妥當。

對於邱炳坤的回應,他持理解態度,舉例紙盒餐具若因油漬滲透,無法清洗乾淨,也能容許當垃圾處理。

沈鳳臺說,今年1至4月,縣內18鄉鎮市公所的保麗龍回收量,為463.7公噸,數量並不算少;因包裝用緩衝材的保麗龍體積較大,建議民眾可比照大型家具處理方式,事先與公所聯繫載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