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500志工包2萬顆粽送愛 81歲嬤、8歲弟都來出力

500名志工今聚集包2萬顆素粽,其中最小的志工郭宥哲才8歲,年紀最大志工則是是81歲阿嬤陳勉。(新北市社會局提供)

500名志工今聚集包2萬顆素粽,其中最小的志工郭宥哲才8歲,年紀最大志工則是是81歲阿嬤陳勉。(新北市社會局提供)

2017/05/20 17:30

〔記者葉冠妤/新北報導〕500人發揮「粽情眾意」,齊力包出2萬顆素粽,分送雙北、桃園、台中、花蓮等地社福團體,光糯米就用了4000斤、花生800斤,還有160斤的菜脯及500支素火腿。年紀最大的81歲阿嬤陳勉、最小的小一男童郭宥哲也都來出力。

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和元亨寺台北講堂今攜手,動員500位志工包粽,光糯米就用了4000斤、花生800斤,還有160斤的菜脯及500支素火腿,最後共包了2萬顆素粽,其中5千顆分送給新北市的弱勢家庭,其餘1萬5千顆遠送到花蓮、台中等社福團體,要讓他們提前吃粽子,歡度端午佳節。

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呂理民表示,這次活動的經費,由元亨寺台北講堂、財團法人邱和成基金會、中華民國大業慈善會、廣濟宮以及熱心的志工共同出資,動員500位志工,分成洗粽葉組、炒料組、包粽組、蒸粽組和運送組等,從昨天就開始備料,大家都忙得不可開交,廚房熱氣蒸騰從未停歇。

現場志工中,最年長的是81歲的阿嬤陳勉,最小的是今年剛上小學的郭宥哲,郭宥哲已經連續3年都跟著媽媽來當志工,負責將蒸好的粽子掛上吹電扇冷卻;連續4年到場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原本期許自己今年包粽技術有進步,最後包了一個大粽子,卻因不會折粽葉,把粽子包成長方形,惹得一旁阿嬤大笑,侯友宜趕緊自嘲綁的是「潮州粽」。

統籌這次活動的總幹事陳桂琴表示,2萬顆素粽中,將有5千顆提供新北市實物銀行分送給弱勢家庭,其餘1萬5千顆會送往花蓮、桃園、台中、台北等社福團體。

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包的素粽變成長方形,自嘲是潮州粽。(新北市社會局提供)

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包的素粽變成長方形,自嘲是潮州粽。(新北市社會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