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講客」電台623開播 節目涵蓋新聞、音樂、文史

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,未來的節目,若是要將其他文化介紹給客家朋友,將使用客語,若是要談論、介紹客家文化,為了推廣給更多人,則不一定使用客語,成為不同文化的交流平台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,未來的節目,若是要將其他文化介紹給客家朋友,將使用客語,若是要談論、介紹客家文化,為了推廣給更多人,則不一定使用客語,成為不同文化的交流平台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2017/05/20 14:34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中廣兩頻道停播之後,其中一個頻段撥由客委會設置客語電台,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今天表示,「講客」廣播電台預計於6月23日開播,內容多元,包括LIVE新聞時事分析、音樂節目及歷史文化性節目等,要將客家文化完整介紹給大眾。

李永得說,聯合國對於某種語言是否瀕臨消失有8個指標,其中1個即是在大眾傳播的能見度,而客語電台的開播,使得客家文化的保存更進一步,「講客」廣播電台已經在測試中,預計於6月23日正式開播。

談到「講客」的意義,李永得解釋,這包含兩種意義,一種是用客語為主做表達的意思,另一種則是分享、談論客家文化的意義。未來的節目,若是要將其他文化介紹給客家朋友,將使用客語,若是要談論、介紹客家文化,為了推廣給更多人,則不一定使用客語,成為不同文化的交流平台。

對於未來節目的規劃,李永得說,在早上7時至9時、下午5時至7時,會有現場LIVE直播的新聞時事討論及分析的節目,將邀請國內客語流利且極具知名度的主持人,以客家觀點向大眾介紹。

此外,講客廣播電台也將有許多客家音樂,李永得舉例,近來客家音樂更加蓬勃發展,如歌手林生祥就非常傑出,而這也是一種軟實力的展現,希望不分族群都可以來欣賞。另外也包括歷史文化深度的節目,也許是客家語言的歷史介紹、客家音樂的發展歷程等,讓民眾更加了解客家文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