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神農大帝好貼心 會考日遶境靜悄悄

三重先嗇宮神農大帝今遶境,經過國中會考考場時特地消音。(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三重先嗇宮神農大帝今遶境,經過國中會考考場時特地消音。(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2017/05/20 13:33

〔記者葉冠妤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三重先嗇宮今舉行的神農文化祭遶境,剛好碰上國中教育會考日,特別在遶境路線行經三重高中、新北高中等考場時,在考場半徑100公尺範圍內「消音」,從原本鑼鼓喧天轉為無聲遶境,貼心舉動讓民眾讚聲!

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表示,神農文化祭遶境活動邁入第17年,是新北市重要的宗教文化盛事,上午遶境70部車輛啟程,一同慶賀神農大帝聖誕,並為地方祈福,因今年遇上會考日,為不影響考生作答,今年特別通知遶境隊伍在考場周邊禁放鞭炮及使用擴音器,讓神農大帝靜悄悄地經過考場,同時保佑考生考試順利。

新北市民政局表示,今年針對7間在考試期間辦理大型活動的宮廟,都請當地區公所加強宣導,請宮廟在考試期間降低音量,避免使用擴音設備與鞭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