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時中赴WHA 會向大陸表達憤怒

2017/05/20 00:14

〔中央社〕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深夜率團赴日內瓦,他在機場受訪時表示,此行將與各國交換台灣在醫療上的心得,同時會向中國大陸表達抗議和憤怒。

世界衛生大會(WHA)22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,台灣雖然沒有收到邀請函,但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仍率團搭機前往瑞士,並以「世衛行動團」表達台灣的立場,向國際發聲。

陳時中晚間11時15分抵達桃園機場時,重申台灣參與WHA的必要性,同時希望大家正視台灣存在的重要性;另外談到,將會舉行雙邊與多邊會談,和各國交換台灣在醫療上的心得。

至於目前有多少國家會與台灣會談,陳時中表示,「現在與台灣會談的國家已經滿多了,不過詳細名單,目前不便透露」。

記者問到,中國大陸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中提到,世界衛生組織(WHO)是聯合國專門機構,「必須由主權國家來組成」,也必須遵循聯合國有關決議體現的「一個中國」原則,同時談到「無論民進黨當局採取什麼做法,結果都只有一個,那就是註定會失敗。」

陳時中對此表示,這應該由陸委會回應,不過他認為一切努力都要靠自己,如果不努力,什麼也都沒有。

記者問到是否會對中國大陸表達抗議時,他表示,「向中國大陸表達抗議和憤怒是要的」。

世衛行動團預計在當地時間20日中午抵達日內瓦後,展開工作會議、參觀萬國宮;21日開始與他國進行雙邊會談、歡迎酒會;並將在22日舉行國際記者會,安排參加周邊會議,預計在26日中午以前離開日內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