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老孤居工寮憶粽趣 國小學童捎粽來淚崩

張婦和學童樂包粽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張婦和學童樂包粽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2017/05/19 23:39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一名86歲的張姓老婦,至今獨居未婚,孤居於南州鄉約2坪大老舊工寮,每逢端節卻因為親人淍零許久未嘗肉粽,今天南州溪北國小的8位師生及義工們到張婦的工寮包粽,久違的月桃葉香又讓張婦憶起兒時肉粽趣,當吃下孩童所包的肉粽,讓她忍不住淚崩。

患有高血壓和白內障的張婦,獨自居住在南州鄉間1處田園旁工寮,時近端午節,她常憶起小時候端午節和家人一起包粽是最快樂的時光,但現在因為中風手指變不靈活,親人相繼過世,讓她常自怨自艾地埋怨人生,所幸華山基金會從102年開始介入關懷訪視、護理、陪同就醫服務,也讓張婦的生活回復正向,常打電話給站長分享生活近況,張婦說:「一想到有人關心,就不會覺得孤單」。

今天溪北國小8位師生及義工們到阿嬤家並準備粽葉、豬肉、土豆等多種食材,由張婦親自教導學生們包出古早味的肉粽,從如何洗粽葉、將土豆與糯米摻和、再用線把鹹鴨蛋剖半,學生們圍繞在身邊,跟著阿嬤一起動手做,學生各個手忙腳亂,一下加入糯米一下放入豬肉,阿嬤也細心的敎著每一個步驟,但最後學童們想將包好的粽子一一串起,餡料卻紛紛散落,學生們求救聲此起彼落的請阿嬤幫忙。

學童陳佳瑩表示,這是第一次包肉粽,非常好玩!而親自把肉粽下鍋煮熟的張婦直說,「有人陪伴的感覺真好!」,分享熱騰騰的肉粽令人覺得開心,家裡已經很久沒這麼熱鬧了,還是自己包的肉粽最好吃!

張婦和學童樂包粽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張婦和學童樂包粽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張婦和學童樂包粽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張婦和學童樂包粽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