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世大運斥800萬開幕第二現場 議員質疑成效恐差

觀傳局長簡余晏表示,收視族群分為進場觀看、家裡看電視;考量現場氣氛比較嗨,且歐美民眾喜歡到酒吧觀賞運動賽事,因此打算在市府廣場前設置第二現場舉辦派對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觀傳局長簡余晏表示,收視族群分為進場觀看、家裡看電視;考量現場氣氛比較嗨,且歐美民眾喜歡到酒吧觀賞運動賽事,因此打算在市府廣場前設置第二現場舉辦派對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2017/05/19 22:07

〔記者何世昌/台北報導〕世大運開幕式8月19日在台北田徑場登場,表演時間長達3小時,開幕表演憑票入場,預計6月開賣。為了讓全民感受場內歡騰氣氛,世大運執委會將在市府廣場設置「第二現場」,將以嘉年華派對形式轉播場內節目,並邀民眾參加。但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指出,根據研考會及TVBS民調,民眾參與意願低,不理解為何要斥資800萬元(經費相當於跨年晚會)安排第二現場?

觀傳局長簡余晏表示,收視族群分為進場觀看、家裡看電視;考量現場氣氛比較嗨,且歐美民眾喜歡到酒吧觀賞運動賽事,因此打算在市府廣場前設置第二現場舉辦派對,並協調其他縣市一起轉播。另市府廣場前將搭棚,不會受雨影響。

徐諷,開閉幕現場發雨衣,第二現場卻搭棚,那是鼓勵民眾不要買票,而去第二現場嗎?徐說,安排第二現場是好事,但效益要好好評估。

另外,國民黨市議員吳志剛質詢則指,4K電視價格2萬元即可入手,愈來愈普及;但電視台沒提升畫質,導致民眾無法享受4K品質,要求觀傳局透過政策手段改善。

觀傳局長簡余晏回應,日韓透過國家力量推展4K技術,目前文化部也有相關計劃;北市府觀傳局作為有線電視主管機關,也不排除將4K列入下次有線電視委員會議程,想辦法有無蘿蔔棒子,讓產業進步。另她提到,今年世大運開閉幕,中華電信MOD會提供4K轉播,也會鼓勵電視台及機上盒業者提供4K的精彩畫面重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