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保健》研究:每日吃逾30克加工肉品 大腸癌風險增54%

2017/05/19 21:37

研究發現,每天吃超過30公克的加工肉品(約為半根香腸),罹患大腸癌風險會增加54%。(彭博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報告指出,大腸癌已經蟬聯9年10大癌症排行榜的榜首,研究還發現,如果每天吃超過30公克的加工肉品,罹患大腸癌風險會增加54%。

據《健康醫療網》報導,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黃翠華指出,大腸癌發生原因有高達9成來自飲食習慣。研究發現,如果每天吃超過4兩(約200公克)紅肉,大腸癌風險增加22%,如果每天吃超過30公克的加工肉品,大腸癌風險則提升54%。30公克的加工肉品相當於半根香腸、1片火腿。假如早餐吃火腿蛋吐司、午餐吃培根義大利麵,就已經過量。

黃翠華執行長建議,每天外食超過1餐、BMI大於27、每天少於1碗蔬菜、每星期吃紅肉超過5次、每天吃加工肉品多於2次、每星期運動少於1次、每天走路少於3000步的人,都要特別留意是否出現大腸癌的早期徵兆。這些徵兆包括大便完又想上、想大便卻大不出來,糞便帶有些微血液、黏液等。

相關連結請見:

健康醫療網 每天吃30公克加工肉品 大腸癌風險增54%" target="_blank">http://www.healthnews.com.tw/news/article/33049/?act=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