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東港溪整治引關注 屏縣爭取納入前瞻計畫

屏縣府擬東港溪整治計畫,爭取納前瞻。(記者羅欣貞翻攝)

屏縣府擬東港溪整治計畫,爭取納前瞻。(記者羅欣貞翻攝)

2017/05/19 19:19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東港溪流域遭畜牧等廢水污染問題,日前引起環保團體與地方廣大關注,屏東縣政府環保局今天(19日)表示已擬「東港溪流域綜合治理示範行動計畫」,會向中央積極爭取納入前瞻計畫。

屏縣環保局表示,縣府為加速改善東港溪水體水質並使民眾有感,已於2年前著手推動東港溪流域水體水質污染整治規畫,擬訂整治方案及相關改善措施,為使關鍵整治河段達到水質升級改善目標,內容歷經多次研議與修正。

環保局進一步說明,縣府今年2月已向水利署說明計畫內容與目標,但因該基礎建設計畫屬於競爭型計畫,縣府也啟動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─水環境建設平台會議」,會中決議將環保局所提的「東港溪流域綜合治理示範行動計畫」,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。

除持續水污染源稽查管制工作,也盼透過東港溪邁向親水家園先期整備計畫、水質保護與水量供應處理策略、產業升級與轉型等措施,在提供區域穩定飲用水系統之餘,也能回復東港溪生命力,讓東港溪成為不淹水的美麗河川。

環保局還說,縣府水利處、客務處也提出水與發展、水與安全、水與環境項目的計畫提案,水利處將整合各單位提報項目,一併向中央積極爭取補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